听风吹雨见月

爱意不掩

(盼天光-与君欢篇)六识忆01

前情提要:

卷一    

      宿命绕大纲 

  宿命绕大纲(二) 

  (宿命绕-十三戒篇)九世记 

三载时光匆匆过,褚璇玑迎来了自己二十岁的生辰,也迎来了下山历练的机会。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璇玑,我们终于可以去行侠仗义,去见识话本中的江湖了!”


时光轻摇,小姑娘已出落成娇艳明媚的少女,性子却未见沉稳。


“是啊,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褚璇玑倒与从前有不小的变化,若说三年前的她如琉璃般净透无觉,如今便是自琉璃中盛开的花,恬静又生机勃勃。


“玲珑,你我得动身了,不然又要被爹爹教训。”


褚璇玑挡住玲珑伸向储物袋的手,再这般收拾下去她怕是要把床板都放进袋子里。


“那快些走罢,我可不想临行前还要被爹爹教训。”


二人来到山门前,褚磊与钟敏言也如约而至。


“敏言,你是师兄,在外一定要多约束璇玑和玲珑,免得她们惹祸。

除魔卫道也要量力而行,莫要逞一时之快,将自己置于险境。

尤其是玲珑,下山后你不可随意耍性子,凭意气行事。”


说起玲珑风风火火的行事风格,褚磊便忍不住想多嘱咐几句


“爹爹,你且放心罢,打不过就跑嘛,我会照顾好姐姐的!”


璇玑笑盈盈地接过话音,及时截住他接下来的长篇大论。

知道他们不耐听自己唠叨,璇玑又一向省心没什么可嘱咐的,于是褚磊摆摆手,放他们下山去。


风尘仆仆六七日,如今正值午时,三人坐在河畔休整

褚璇玑拿出传音铃,轻轻掐诀


“司凤,你在做什么呀?”


传音铃很快响起回音

  

“我在查探瞿如鸟作乱之事。璇玑呢,有没有用午膳?”

  

隔着铃铛,褚璇玑仿佛见到了司凤含笑的脸庞。她不自觉的将声音又放柔几分


“六师兄在抓鱼,不过看他的样子,这顿午饭应当要费些时候。”

这时,正巧一条大鱼从钟敏言手里溜走,她忍不住轻轻笑起来


“哎呀,璇玑吃人嘴软,你怎么还当面挖苦我。”


“这哪里是挖苦,明明是实话实说。小六子你再不快些,我可要饿死了!”

  

褚玲珑将手里的树枝一甩,大声抱怨道


“修行之人自当戒骄戒躁,这一点你便不如我和璇玑。”


“哼,璇玑那是有情饮水饱,我可不行!”


褚璇玑单手支起下巴,并不理睬他们间的你来我往。


“按照行路的日子来算,你我后日便能碰面。

两月未见我很想你,司凤。”


“我也很想念你,璇玑。”


“想念”两个字携着粘稠的情意,令人耳热。

我想念你这件事,每日都会发生无数次,发生在所有我不曾见到你的时刻。

禹司凤笑自己竟是如此缠绵,这句话便埋在心底,不安的躁动着。


两个人享受着此刻的甜胜春光的氛围,此时无声胜有声


“璇玑,快来烤鱼呀!”


褚玲珑将两只穿好的鱼护在身后,怎么也不肯交给钟敏言料理。

  

“好,这就来。”褚璇玑应声起身,还不忘对传音铃说道

“司凤,你查到瞿如鸟的踪迹后先莫要动手,待我们汇合后一块儿解决也不迟。”

“我不会轻易冒险,你莫要忧心。馋嘴女侠的肚子,光喝水可不顶用的,快快去用膳罢。”


褚璇玑知道,他是在笑方才那句有情饮水饱。这人分明心中得意的很,却还要打趣她。褚璇玑哼出一个娇俏的鼻音,掐断了传音。


鱼身在红蓝相间的火苗上滋滋作响,渐渐由红变白,又由白转为焦黄,令人垂涎欲滴。


“璇玑的手艺愈发好了,这一路幸好有你在,才没有委屈我的五脏腑。”

  

褚玲珑边吃边感叹道,  妹妹果然是天底下最可爱的人,有妹妹的姐姐像块宝!


“酸甜苦辣咸,我会的菜肴有很多呢。眼下食材有限,日后我慢慢做给你吃。”


经过旭阳峰四年打磨,褚璇玑对自己的手艺颇为自信

褚玲珑想到日后的美食,吃起鱼来更添几分欢快


吃过烤鱼,三人再次上路。日升日落两次,他们来到祝余山,顺利同司凤汇合。


“璇玑。”


少年立在灿然日光中,束起的发带随春风飘逸,容光胜过春光。

褚璇玑忽觉心头发酥,她由着心意扑进司凤怀里

禹司凤自然地扣住她的腰,熟悉的温暖传来,心里像是有鼓声阵阵,每一声都是对这温暖的执念。


“哎,司凤你还不快松手,有我在你不许占我妹妹便宜。”


褚璇玑不舍的松开手,转过身来无奈地对玲珑解释

“玲珑,是我先亲近司凤的嘛,你干嘛这么凶。”


“我晓得你们俩情投意合,但你们尚未定亲,应当发乎情止乎礼,明不明白?”


褚玲珑戳戳璇玑的脑袋,又瞪了瞪司凤。两人一脸讪色,不敢再言语

“仙门中人知礼守礼,却不像你这般古板,你是哪里冒出来的老顽固?”


三人寻声看去,这才发现若玉身旁立着一位少女。


“你说谁是老顽固!我同自家妹妹说话跟你有什么关系?”


褚玲珑被气得满面通红,只觉眼前人真是不讲道理。

  

“我是司凤的朋友,与褚璇玑也有点渊源,我替朋友打抱不平,不可以吗?”

“嫣然,你太冒犯了。”

  

禹司凤蹙起眉头,语气严肃

  

那位被唤做嫣然的姑娘见状撇撇嘴,别扭的说道

  

“是我失礼了,不过你这样重礼也不大应当。”

“哼,要你管!”

  

褚玲珑转身向镇子走去,没走几步又扯上璇玑一起。余下钟敏言凑到禹司凤身旁闲聊起来


“司凤,你怎么又换上新的面具了?”

“宫规如此,不提也罢。”

  

接下来的路程,司凤一一介绍他们认识,白衣少女是来自点睛谷的陆嫣然,她因与同门走散所以与司凤同行。

评论(1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