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吹雨见月

爱意不掩

(宿命绕-十三戒篇)九世记 终篇

    “ 若终尽九世轮回,与你相缠却不得善果,那我所求又为何?”

       这缘分是他一次次求来的。天若有道,为何要让有情人分离?

       司凤心中愤懑,万劫八荒镜像是听到了他的控诉一样


          本没有了反应的镜子又开始转动


         天界的莲池旁,与璇玑长相一般无二的女将军正坐在那里对金翅鸟诉说着心事


       “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不用打仗呢,每次斩杀那些修罗时,我都会觉得特别的不舒服。”


           战神伸手温柔的抚摸着金翅鸟的羽毛


         “战神将军,请您出征吧。”

          “这么快便要再战吗?”


       战神身上的伤还没有好,但她并不担心这个,她一向对疼痛不甚在意。

       只是这两日每天她都去三生池旁,洗涤自己身上的血腥气。才刚刚要把那些让人难受的感觉忘掉,便要再次沾染上。


        “帝君说了,他最信任您,您还是赶快去吧。”

          “我知道了。”


         战神拍了拍金翅鸟的头,转身离开。

          司凤能感受到那个时候的璇玑,就像现在一样懵懵懂懂,白纸一张。所以,她即便不愿不想也不懂得为自己拒绝争辩,只能在心里偷偷委屈。


             又一幅画面显现


          “这红线是你挂的吗?”

     战神站在自己的命柱前,歪头冲金翅鸟笑。她笑起来春光明媚,甜如蜜糖


      “上次我向月下仙人要这红线,可他却说,我不是他红线能牵起来的人,我同这九重天上的神仙都不一样。”


          战神的神情迷茫,又带着被天庭排斥的,格格不入的孤独感。她想自己与那些神仙确实是不一样的,他们整日待在天界,闲适安逸的练练功法,相约着赏赏花喝喝茶来打发时日。

         而她三不五时的就要去替天界斩杀修罗。每次她浑身鲜血的从修罗道到回到天界时,天上的神仙一边夸赞着她的神力无双一边又远远的躲着她,不敢上前。她不明白,那些神仙为什么要怕她?


         金翅鸟像是看出了战神的闷闷不乐。他凑上前去,用脑袋蹭了蹭战神的衣角。


           “对了,我也有东西要送给你。”


          战神从乾坤袋里拿出一朵浅蓝色的花

         “这个是天界神仙都喜欢的良缘花。他们说把良缘送给自己珍视的人,如果他愿意收下你的花,彼此之间就能一直在一起。现在我把这朵花送给你。”


      金翅鸟开心的啾啾个不停,他叼起战身手里的良缘花,很是神气在天上盘旋。


        “莲蕊仙子是个很好的人,是她带我去拿回了属于自己的良缘花。她头上的发髻可真漂亮,穿的衣服也闪闪的。我什么时候也能梳那么漂亮的发髻,穿那么漂亮的衣裙呢?”

       当然,战神也只能羡慕,毕竟如今她连停止征战都只是奢望。


        羲玄想他马上就能化为人形了到那时,他一定陪她一起。

        他会让她,像其它的仙子一样。穿最精致繁复的衣裙,戴最漂亮的环佩珠宝。


        万劫八荒镜再轮转时,司凤看见了。羲玄当真送给了战神一套衣裙,那是怎样的颜色呢?

       像是,碧波荡漾的海水与天边最后一缕的晚霞融合在一起,又撒上点点星光。


              世无其双


      禹司凤一眼看出,那件衣裙上融合点点的星光,其实是金翅鸟的羽毛。

       他想,天界的自己当真是穷啊!


         除了给他的小姑娘挂一挂红绳,送些疗伤的药,让她能在三生池自由往来等等,也就只有这件衣裙勉强能看。

        即便如此,也让战神欢喜得说不出话来。

         果然不管中间隔了多少年,轮回多少世。他的璇玑还是那个笨蛋璇玑,只要别人对她好一点,她就会不计回报的去帮那人。


          禹司凤感叹着,突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这是镜子也像跟着他的心念轮转,他看见了落仙台上挣扎反抗的战神。


           看到了飞身前来的金翅鸟,他用万年修为换了战神十世历劫的机会。


         禹司凤觉得讽刺,明明是扒皮拆骨将罗喉计都改造成战神的是白帝,利用战神杀尽修罗族的也是白帝,可高高在上的帝君却觉得自己所做应当。若不是被他拦下,战神只怕当场便要神魂俱灭。


  

       他想到刚才看到的,战神残破不堪又被强行缝合在一起的身体。莫说她轮回中只杀了他九次,就算再来上百次,也只怕比不上战神当时的痛苦。

           更何况,当她知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却发现亲手杀尽自己的族人时。又如何能控制住不怨恨滔天,戾气难消!


         万劫八荒镜在此时掉落黯淡,禹司凤回到了十三戒。

      他现在满心都是懊悔,悔自己没能再早一点遇见璇玑,悔自己在不知道这一切时,竟然暗自责怪璇玑忘了他。

       怨气缠身,她的心又被换成琉璃一角,如何能承载住那么多的情感。璇玑给他的已是能做到的极致。


          十三戒的出口再次显现,是大宫主到了。

        大宫主雷厉风行,直接放出柳意欢被吊起来即将坠入化骨水的影像


       “司凤,我给了你一年时间,你可想清楚了,这面具你戴还是不戴?”


         “我戴”


          不过是情人咒罢了,只要他不被情伤,这面具也奈何不得他。

            禹司凤抬手摸向了脸上的泪痣,随即拿起面具戴在了脸上。


           他要从这里出去,去见一见他的笨蛋璇玑

评论(3)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