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吹雨见月

爱意不掩

(盼天光-梦回还篇)又相见

              宿命绕-十三戒下卷

         禹司凤戴上面具后,红光一闪,情人咒当即扎根。

          大宫主见此气中又叹,刚极易折,情深不寿真真是执迷不悟


          司凤一路飞快的来到了牢中。救下了被绑着的柳意欢

         幸好来得及时,柳意欢只受了些轻伤。


         “小凤凰你这莫不是情人咒面具?”


        柳意欢看着眼前满身伤痕,衣衫破烂的禹司凤心中的难过与愧疚无以复加。想当初自己叫他小凤凰也正是因为他生性爱洁。对吃穿用度讲究到了极致,堪比凤凰神鸟非醴泉不饮,非梧桐不栖的做派


        可即使他被折磨成了这般模样亦不肯松口戴上面具。他不愿放下璇玑,不愿屈服于这冰冷无情的宫规。如今却是为了救他而功亏一篑


         “小凤凰你放心,曾有传闻离泽宫百年前有位弟子解开了情人咒,自此脱离离泽宫。天无绝人之路,我一定会查到情人咒的解法!”


      “柳大哥既如此说了,那我定是放心的。”


         禹司凤当下并不过分在乎这情人咒,他心心念念的都是快点去见璇玑。他看了看自己的衣裳,决定还是先去沐浴罢。毕竟若是这样前去少阳,哪怕璇玑不嫌弃,他也要嫌弃自己了。

        他心满意足的沐浴一番,对镜照了照,脸上的面具真是怎么看都嫌碍眼。这般璇玑还能认出他吗,情人咒面具为何要做的这样丑?不如同他之前的面具换换。


       屋外天色将暗,星月若隐若现。


          禹司凤趁着夜色悄然飞到少阳,轻车熟路的来到璇玑门前轻轻敲了两下。却不想,开门的是玲珑。


      “司凤你怎么来了,这三更半夜的,璇玑也不在。难道是她托你来取东西的?这丫头同你联系却连封信都不肯寄给我!”

         说完也不听司凤回答,先是张牙舞爪的发了通脾气,司凤见状只好等她稍稍平气才同她解释。


        “璇玑这一年来也未曾与我联络过,正因如此我才来看一看。听你的意思,她如今并不在少阳?”

     “倒也不算,璇玑如今是在北面的旭阳峰,与我们首阳峰隔着五个山头。”


            褚玲珑说着完一拍脑袋


  “我们各个山峰上的弟子平日里不得互相流动,可你既能进得首阳峰,就说明你也能去到别的地方不被发现。这一年都没有璇玑的消息,可急死我了,我将她的住处告予你,你快帮我去看看她。”

        即使玲珑不说,他也本打算前去旭阳峰的。


               如此,二人一拍即合


          禹司凤按着褚玲珑给的地址很快找到了璇玑的所在

          透过窗子,看见璇玑趴在桌上叹气。当他魂牵梦绕的人就在眼前时,禹司凤才知何为近乡情怯。璇玑像有所感,抬起头来向旁边张望,一眼就看到了司凤。

       她欢喜得跳起来,小跑着打开门。


        “司凤,我终于见到你了!”


       褚璇玑一下扑进禹司凤的怀里,用脸蹭着他的胸膛。


       “书上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们有多少多少个秋天没见了!我真的很想你。”


        对这突如其来的拥抱,禹司凤有一瞬的不知所措。他抬起手臂轻柔地回抱住璇玑。少年之心甜的泛蜜,全身的血液像重新复苏一般奔腾不息。


        见司凤不回答自己,璇玑讨好地抱着他一晃一晃的摇动。


       “司凤,你生气了吗?我不是故意不同你联络的,师兄将我的传音铃收起来了,上次我去偷,差点被他发现呢。”


        禹司凤随着她的动作摇来摇去,很不舍得放手。可又觉得自己这样太过唐突,到底松开了手。有些窘迫的害羞


       “璇玑,我没有生你的气,我很想你,盼着日日能见你。”


     “我就知道司凤最是好脾气,才不会同我计较。”


       褚璇玑解下身上的百宝袋,从中拿出了一颗果子递到司凤嘴边。又把袋子塞到他怀里


        “司凤,这是我存了许久的果子,特别甜而且还可益气。你快尝尝!”璇玑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这不是你留给钟敏言的吗,怎么反倒给我了。”禹司凤想起璇玑先前的无心之语,到底还是有些酸涩

      “嗯,我先前本打算给六师兄,但司凤在我眼前,我就不想别人啦。果子给司凤吃我更欢喜!”


       听得这话,司凤眼角眉梢都透露着轻快愉悦。他张口咬下去,清甜的汁水布满口腔。璇玑见他吃了,笑得满足。司凤拉她坐下,璇玑这才想起来问司凤怎么又戴上面具了。

       “司凤,这是你的新面具吗,以后你的脸都不能让我看吗?”这面具着实碍事,看起来还有些像自己爱吃的猪肉脯,离泽宫的东西真是奇怪。


         “有何不能看。”


          师傅说离泽宫的面具绝不可在外人面前摘下,但璇玑怎能算作外人。


         璇玑得了允许当即便把司凤的面具摘下,烛火摇晃折射在他温润清俊的脸上,似染几分了尘世烟火。

        每次看见司凤的脸,璇玑都会想起像松竹,像仙鹤之类一切极清雅,极俊秀的东西。那颗泪痣,每每见到她都想摸一摸,心里想了便伸手摸向司凤的泪痣


        禹司凤感受着璇玑手上的温度,只觉那里烫的出奇,他红着脸握住璇玑的手。


       他们重提了四年之约,也互诉了这一载彼此并未参与的时光。当谈起璇玑今天为何叹气时,她复又惆怅起来。


        “司凤,你说我还要继续寻回六识吗?”

评论(11)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